這個禮拜好忙!忙著一些從未做過的嘗試,很多東西我往往有想法卻沒做法,所以總是停留在「想」的階段,這次突破以往、動手去做,得到的成就……嘿嘿~~~我可是相當滿意喔!(ㄘㄟˊ~自我感覺真是良好啊!)

  向來我對包包的要求就是「物美價廉」。所謂物美就是實用,我喜歡有很多分隔袋可以讓我分裝不同的東西;至於價廉嘛~就是不超過500塊,這樣背起來零負擔,髒了、不小心刮到了也不會心疼,多好啊!

  之前用的包包,外觀早已破了幾個小洞,暗袋拉鍊也壞了,我縫了幾顆暗釦撐著用(因為不想換也懶得換)。那日無意中在櫃子裏翻出一個便當袋,樣式、花色還不錯,重點是有內裡的、還有個暗袋(一般便當袋大多只有單層),於是突發奇想,如果……剪掉提帶、縫上背帶,把它改造一下……不就可以當我的包包了!嘿~好主意!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於是著手進行下列步驟

步驟一:
鑑於之前使用過贈品包,內裡只要一破就沒得救(內裡破掉就會變成鬚鬚,根本補不起來),於是我把整個袋子接縫處全部縫過一次,看似簡單,光縫完所有接縫就花了星期天一整個下午跟晚上的時間(我用的是回針縫)。

步驟二:
再來是揹帶部份,我想到之前買的一個稍正式的背包,它的袋子有長有短可拆換使用,於是……揹帶部份就這樣解決了~~~

步驟三:
如何把揹帶固定在背包上呢?在家晃了幾圈、翻箱倒櫃,鑰匙圈……突然一個念頭閃過,嘿嘿~~~這也解決了!

步驟四:
如何把鑰匙圈固定在包包上?這個連結鑰匙圈的帶子得要牢固,否則容易斷,雖然材料容易找(有個環保袋上的提帶又硬又堅固,曾被我剪來當之前背包的加強墊),不過我在縫的時候可是吃了不少苦。


 這個連結鑰匙圈的帶子讓我吃了不少苦

噹!噹!噹!噹~~~~~大功告成,這個跟它拼鬥三天的包包終於完成了,連姐姐跟我們家頗有品味的外傭都稱「讚」呢!

就是這個包!讓我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包~可側揹、肩揹和斜揹

正當我處於自我陶醉時,
姐姐問我「我們家怎麼有這個袋子?」
「不知道耶,我也想不起來。」這是步入老年的徵兆嗎?
突然姐姐拿起包包喊了一聲「媽媽,這是捐血的贈品。」
「蛤?喔~妳這麼說,我好像有點印象爸爸曾經拿一個袋子說是捐血送的。」
「這樣會不會很奇怪?有捐過血的人一看就知道是送的。」
「管他呢!知道又怎樣,他們跟我的又不一樣,我這可是唯一、與眾不同的溜~~~」哈哈~還是那句話……自我感覺太良好了!

  不知妹妹是不是因為看我連著幾天在縫東西,突然丟了一句話「媽媽,我的書包拉鍊爆掉了。」書包拉鍊?我可沒輒,妹妹的書包是像登山袋那種背在後面的背包,那麼長的拉鍊,還是給人家賺吧!怎知人算不如天算,經常去修改衣服的那家老闆說,她的機子沒辦法車背包,要我去找專門車背包的店。哇咧~老天爺就是要我再做一次嘗試就是了?於是拆了女兒之前參加活動送的背包拉鍊,兩個晚上,花了兩個晚上搞定妹妹的書包!

      有媽媽愛心加持的書包

  搞定了一個登山背包,接下來再搞一個便當袋可就容易多了。不知是湊巧還是怎樣,前一兩個禮拜我的便當袋拉鍊才壞,因為便當袋一個100元,如果拿去給人家換拉鍊還不如買個新的,於是一直遲遲未決……。現在換拉鍊已難不倒我,於是拆了之前破掉那個包包的拉鍊,就給它縫上去了~~~(現在好後悔沒把之前壞掉的包包統統留下來廢物利用)


這個算是撿回來的便當袋,用起來真爽!
 
  對於那個便當袋改造的包包實在太滿意了,甚至有點捨不得用,於是呢翻出另一個贈品包,因為是贈品所以也不怎麼堅固,於是再花兩天時間把所有接縫重新縫過一次、改變揹帶的位置(原先揹帶是套在釦子上),另外又在底部加了兩條加強帶,嗯~希望這個包包能撐個一年,就值回票價啦~

雖不十分漂亮,但還算可用的包包,希望你撐著點啊!

忙了一個禮拜,多了兩個包包、修好一個書包、一個便當袋,外加我的手上多了十幾二十個針孔,這……算是豐收吧!其實也不單純為了省錢,就……物盡其用,套句流行用語「環保」囉~~~




2012.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88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