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姐姐在鞋店試鞋………

我:大拇哥有點擠。

老闆:是頂到前面嗎?

我:不是,是頂到上面(我的腳寬又厚,沒事那兩隻大拇哥還特別翹,總是把鞋面往上頂)。

老闆:鞋子會越穿越鬆,所以穿一陣子就好了。

我:喔~~~可是後面有點鬆,如果越穿越鬆,到後來不就像拖鞋一樣走起路來「啪啪啪」的?可以再拿小一號的給我試嗎?

老闆:再拿小一號的給妳試,沒問題。不過小姐,我跟妳說,現在才中午,妳才剛出來,等到下午妳的腳就會水腫,或者到了夏天妳的腳會膨脹,到時候就不會覺得太大了。

呵呵~~~不愧是生意人,話都是他在講。不過講歸講,他還是進倉庫拿了小一號的鞋子出來。

老闆:來,妳先把腳上的兩隻鞋子都脫了再穿這雙,這樣兩個號碼才不會搞混。

試穿後,小一號的前面更擠,於是決定買原先那雙大的。

該買的東西都買齊了,離晚上參加結拜家庭聚會的時間還早,於是跟姐姐先行返家。

稍晚出門前,興沖沖的拿出新鞋、穿上右腳,感覺有些擠腳……

我:姐姐~那老闆好厲害呀,腳真的水腫了耶!

遲疑了一會,看看“地上的”另一隻鞋

我:哎呀!穿錯腳了啦!難怪覺得擠腳。

姐(看著“我腳上”的鞋):沒錯啊!妳穿的是右腳啊!

我(換了另隻鞋,恢復原先那種寬鬆的感覺):可是這樣才對啊!

然而當我再穿上“左腳”後,我跟姐姐異口同聲的喊到「兩隻都是右腳?」

拿起鞋子仔細瞧,他……那老闆居然給了我一大一小的兩隻右腳,哇咧……。此時一旁的外傭已經笑到彎了腰。

我:他會不會太誇張啊?!虧我剛還誇他厲害,知道下午以後腳會水腫;而且試鞋時他還叮囑我要分別穿、脫,以免搞混。

雖然我買鞋的機會不多,但也從未碰過如此誇張的事。此時我們家那位外傭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我:姐姐,她在說什麼?

姐姐:阿姨說,我們結帳時怎麼沒先檢查鞋子?

檢查鞋子?呵呵……我可從沒想過這個問題啊!

 


2012.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88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