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次美麗的意外!收到知名餐廳寄來的結婚週年優待券,才驚覺,又到了慶週年的時候了……

  俗話說「山不轉路轉」,我可真應驗了那句「路不轉人轉」。與其默默等待、哀怨以對,不如主動出擊、快樂度日。雖然中間因為姐姐的排班問題出了一點小波折,以及因我的疏忽造成妹妹無法同行的大遺憾,但最後還是讓我如願以償的過了一個愉快的結婚紀念日!

  這是一間從網站上搜尋到的餐廳、這是一頓比燭光還浪漫的午餐。沒有嘈雜的人聲,只有風吹蟲鳴的低語,沒有古董名畫的佈置,卻有藍天、白雲、青山和綠水的映襯,好靜、好美、好悠閒~


      好美是吧?!在這樣的地方吃飯,不喝酒也會醉!

  還好在網路上看過照片,否則我們一定找不到這間店;也幸好有心理準備,否則我一定不敢走下看似斷壁殘垣的階梯。


        從左而右分別是大門及站在入口處遠眺的景色




           這些階梯讓我下去時吃了不少苦頭




     餐廳的外表不似都市中的華麗,就像一般鄉下的鄰家


  走進餐廳已近下午一點,我們似乎是第一組客人,快速環顧四周,餐廳裏佈置簡單,粗糙的木製桌椅也因風吹日曬而龜裂,此時心中有些的忐忑不安;但很快的我們就被週遭的環境所吸引,加上餐點上得快又合味口,所有的感覺都在慢慢中漸入佳境!







  沒有吵雜人聲、沒有杯盤撞擊聲,只有湖光山色、輕風徐徐,能夠這麼悠閒、寧靜的吃頓飯,真是一大享受,連我們家那位在都市中成長的年輕人(姐姐)都愛上這個地方。

餐畢四處走走,發現餐廳位於山崖湖邊,腹地不大。餐廳裏面稍顯簡陋卻打掃得很乾淨,外面像似野外步道卻又不見雜亂,尤其廁所,外觀雖舊卻沒有異味,對我來說,這可是大大的加分呢!


         湖邊還有露天的座位


這是一次美麗的邂逅、一頓浪漫的結婚紀念餐!在大自然的洗禮及酒足飯飽後,我們踏上回家的路途。上車後姐姐從後座遞來一個鐵盒「喏~給你們!」,前座的我們對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楞了一下,隨後才意會到『這孩子,居然送我們結婚紀念禮物』!


 第一個驚喜:看似巧克力的結婚紀念禮物


哇~我高興得幾乎要尖叫,多麼貼心的一個孩子呀!正當我抱著以為是的巧克力陶醉時(心裏OS:結婚紀念跟巧克力,還滿搭的),姐姐又補了一句「打開!」。『打開?所以不是巧克力囉~』心裏狐疑著打開鐵盒……

眼前的一切把我完全擊倒,她……這孩子……怎麼有那麼細膩的心思?!她居然用去年幫我們拍的照片做了兩個鑰匙圈(那張照片居然還沒從她手機中刪除),她……居然給了我一個這麼大的震憾!

禮物的價值不在貴重而在用心,我的感動不光是禮物,還有一個如此貼心、在乎我的女兒!


第二個驚喜:用我們相片製成鑰匙圈的結婚紀念禮物

  我決定了!39日,我要把這一天牢牢的記在手機裏、大大的劃在年曆上。過去的二十年我不曾在意,去年和今年借助於餐廳的無心插柳,明年起我將主動出擊,給自己一個想要的紀念日!

 

2013.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nise8859 的頭像
    denise8859

    Reality & Dream :)

    denise88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