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得感謝那通簡訊!讓我得以享用二十年來第一次的結婚紀念餐………

 

來~PO張應景又看不出是誰的結婚照

 

  這是我和老公自那年與土地公生日同天後首次聊到「結婚紀念日」這個話題。「那天妳去買菜,我在車上玩妳的手機,陶板屋傳來一則簡訊,說什麼結婚紀念日去吃好像有什麼優惠的,那天剛好星期五,我們可以全家一起去吃一餐!」呵呵~~~這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真是為我帶來好運啊!結婚二十年(整整二十年了),這竟是我們第一次為了這個理由去餐廳吃飯,我……我出運啊啦!!!

 

  陶板屋,一個不算太高級的餐廳,在我們家可是列為“大餐級”呢!【來~每日一辭解釋一下,所謂“大餐級”呢~就是舉凡有慶祝日子(如生日等)才吃得到的】,所以啊~~~這是我們全家第二次光臨陶板屋,距上一次大約有五、六年之久了吧!

 

  一個頗有名氣的餐廳、一道道正常的主餐,卻讓我們一家子搞出一堆狀況、連結狀況外的番外篇……

 

狀況一:主餐上來了,除了魚肉主食外還配了一些蔬菜,第一眼看到時我嚇了一跳『配菜裏怎麼會有生魚片?』(不僅是我,連姐姐也楞了一下),後來依常理判斷,應該是白蘿蔔之類的吧!豈知咬了一口後「妹妹,是水梨吔!」我像發現新大陸(也像劉姥姥逛大街)般的驚呼,「水泥?」妹妹不解的問。哇哩咧~~~妹妹~耳朵很久沒挖了吼?!(總算有機會讓我以牙還牙了)



狀況二:筷子呢?」老公看不到剛吃飯糰用的筷子,「收走啦!」妹妹回答。於是老公自個兒跑去拿了一雙回來,蔬菜、地瓜、水梨甚至魚老公都用筷子夾著吃,當盤子裏剩下雞排時,妹妹見老公沒放下筷子的打算,開口問「那個你還要用筷子夾喔?」「當然!」老公點點頭,「你當在吃便當喔!」噗~聽到這話,嘴巴裏的食物差點噴出來,轉頭看看老公的模樣…………真像!這讓我想起那天買羽絨外套的場景………

番外篇:話說那天老公試穿了一件不曾買過的“黑色”外套(老公不愛黑色、也不喜歡我們穿黑色衣服,偏偏這年紀的女兒都喜歡一身黑!),一向手長腳長的老公為試袖子的長度,兩手像做操般向上、向左右兩旁伸展,然後再兩手一前一後的晃盪著,一旁的Gina轉頭問我「恁兜出頭那ㄟ假賊?」,哪知這話剛歇就看老公對著鏡子蹲下去又站起來,只見Gina大叫「先生!你是買衣服、不是試褲子耶~~~



狀況三:姐姐望著盤中血淋淋的牛肉猶豫「媽媽~怎麼還有血啊?」「大概是七分熟的關係吧!可是牛肉太熟好像也不好吃、會很硬。」,「不會,下次妳叫他煎十分熟的。」一旁的老公發表著他那食物要全熟才好吃的論調,「不過我怕妳下次叫十分熟,他會直接丟塊牛肉乾給妳。」說完這話腦中浮現出日前與Gina、芬及各自的老公去吃高級鐵板燒的情景(為了買一送一特別辦信用卡去吃的)……

番外篇:主廚預告下一道菜是鮮蠔,正好老公起身欲往洗手間,於是特別交待「待會跟他說,我要全熟,而且要熟一點。」,我們大家面面相覷的開不了口、Gina更是笑彎了腰「我不敢講。」,於是芬勇敢的對主廚說「這位先生他想要吃全熟的。」「放心,我們這是鮮蠔,一定會煮熟的。」主廚耐心的再次解說(之前點餐時服務人員已先告知),深知老公習性的我趕緊補了一句「不只是熟,他要那種有點焦焦的熟。」「蛤?」主廚楞了一下、面有難色的問「確定嗎?我……我盡力試試,你可不要後悔喔!」然後邊煎邊叼唸著「等一下不要怪我!」最後……老公吃著那顆已呈焦黃色的鮮蠔滿足的豎起大拇指、給主廚一個讚!



狀況四:為免帶太多用不著的贈品回去,我既沒上網加會員也沒下載贈品券,拿著信用卡準備付錢,「要使用紅利折抵嗎?」小姐客氣的問,「好~」抱著能省則省的心態等著,一會小姐告知「妳這張不能使用紅利折抵,是副卡嗎?」對吼!於是呼叫已下樓的老公回來刷卡,怎知他邊走邊摸口袋「我沒帶皮包耶!」這………這情景在我們家還真不陌生啊!

番外篇:上個月公司舉辦春酒,餐廳就在我們家步行約78分鐘的地方。餐後老公提議到餐廳旁的3C賣場走走,正好看到之前想買的無線耳機,於是他挑了一組走到櫃台,突然像想起什麼對我說「我沒帶皮包!」,我攤了攤手(表示我沒背包包)「我也沒帶!」,現場正處於膠著狀態時……我突然想到,於是摸摸口袋、掏出剛剛抽到的2仟元紅包(這是最小獎)「不過我有紅包!」哈哈~~~總算化解尷尬、解了燃眉之急呀!


 

言歸正傳,下次……再要吃結婚紀念餐,不知是否得再等另一個二十年~~~

 



2012.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nise8859 的頭像
    denise8859

    Reality & Dream :)

    denise88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