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5次也是最後一次了吧?!花博即將關閉,趁著倒數第二個週休,做了最後的巡禮。

 

  早上因事與Gina晚些進園,芬一人先前往大佳預購晚上的船票,再折回舞蝶館排「優人神鼓」的表演。聽說這次的優人神鼓頗獲好評,因此下午2:30的場次,現場11點就開始排隊。三個好姐妹東聊西扯,三個多小時很快就過去了,這是我第一次欣賞優人神鼓的表演,真的令人大開眼界(呵呵………幾次的花博行,還真開了不少眼界呢!)

 

  整場表演鼓聲震撼,演出者不論男女各個身手俐落,由於自己練過拳,更能體會他們每個動作的艱難及其背後所下的功夫。當第三首曲目結束時整個表演活動進入尾聲,我驚訝於時間的流逝,更讚嘆這場值回票價的演出,我想在場的人應該也跟我有著同樣的感覺-----三個小時的等待,真的值得!

 

  幾次花博行多虧芬在行前做足功課,讓我和Gina不用傷腦筋、只需跟著走。因此每當有人問我花博該怎麼玩時(畢竟在他們眼裏,我算是個老鳥),我的腦袋.竟是一片空白…………。也因此我們省了很多「探險」時間,每次一進園就直衝目標,而且往往都能如我們所願。

 

就以遊船來說吧!有位同事陪母親白天搭船,但上船前她們已經在路上逛了很久,所以上船後即昏昏欲睡。還有跟我們在花博不期而遇的三位同事,當晚他們選擇來回30分鐘的遊河航線,而我們搭的是10分鐘的美堤航線(這也是芬事先做的功課);隔天在公司聊及此事,同事們居然都覺得遊船既無聊又花錢,然而同一時間我們卻悠閒的在藍色公路上驚呼設計者的精心捷作。

 

大直橋是我們選擇美堤航線的主因,橋上及兩岸燈火映在夜空下,多美的畫面啊!然而更讓人驚訝的是,當船緩緩靠近大直橋時,橋下亮起七彩燈光,接著水幕傾洩而下,水幕上更透著燈光show出各種歡迎詞,船上的人蜂擁擠到船頭一聲聲的驚呼與讚嘆…………


花博即將結束,何其有幸能夠親身體驗此次盛會,每次造訪都有著不同的感動與收穫。謝謝芬的嚮導,謝謝Gina的相伴,好東西果然要跟好朋友分享!謝謝天公的做美、也謝謝花博團隊的付出,這真是一場美麗的饗宴!

 

 

 

2011.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nise8859 的頭像
    denise8859

    Reality & Dream :)

    denise88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