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在不知不覺中長大(心理),而我們總在某個奇蹟發生後,才驚覺孩子真的「偷偷」長大了…………

 

  從小妹妹就很難叫(起床),幼稚園如此、小學也如此,這對每天早上趕著上班的我來說實在是一大折磨。為了不想影響她一天的心情(不是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嗎?總要避免眼睛張開第一件事就是挨罵吧!),我總是耐著性子、和顏悅色、上床又摟又抱的「挖」她起床,可是她偏不為所動,直到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我的耐性也一點一點的磨盡,於是嗓門越開越大、聲音越提越高,最後總把我搞到火冒三丈…………

 

  記得幼稚園時,有一天叫到令我抓狂,好不容易挖起來後沒梳頭髮、沒盥洗甚至沒換衣服直接把她拎去幼稚園,心想讓她丟臉一次看以後還敢不敢再犯…………。『哎~我是在想什麼?不過是個五六歲的孩子,我還指望她反省什麼呢?她現在會不會因為一身的邋遢而自卑………』想到這,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衝回家「傳ㄍㄟ西」(梳子、髮飾、衣襪和鞋子)回到幼稚園幫她換裝。

 

  小學時,學校就在住家旁,下樓拐個彎就到校門口。原本規定姐妹倆要一起上學,低年級時,姐姐總是不吭聲、默默的在一旁等著;到了中年級,雖不情願也不得不屈服在媽媽的威嚴之下、滿眼忿怒的等著;上了高年級,再也按奈不住了,大聲抗議道「我不要遲到!」。哎~此情此景、於情於理,只得放她先走。妹妹呢?總是趕在最後一秒衝進校門…………(說也奇怪,每天百米衝刺也沒見她瘦下來)。我總是跟她說「妳很幸福耶!可以賴床賴到7點,有的同學爸媽趕著上班,一大早就被送到學校,妳看,現在已經有同學在操場上玩了…………。」

 

  到了國中,得搭公車上學,揹書包、提袋子、擠公車對體型圓圓的妹妹來說是一大酷刑,於是她自己訂鬧鐘(5:30)、自己起床、自己打理(早餐外傭阿姨會準備),然後輕輕鬆鬆6:00出門(我還沒起床),上了公車還有位子可坐。曾經問她那麼早(大約6:30)到學校做什麼?「打掃座位附近的地、吃早餐、準備今天要考的試或看課外書………,一下子7點左右同學就陸續到了。」她是這麼回答的。真的很難想像,跨過一個學齡竟讓她轉變那麼多,由此也讓我們認定了妹妹是個有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懂得自我打算的孩子,她…………就這樣給我偷偷長大了~~~

 

  昨晚老公想回學校趕論文,於是跟妹妹商量

爸:妹妹,明天自己去上學喔,爸爸要回學校了。

妹:為什麼?

媽:爸爸要回去趕論文。

妹:哎喲!好討厭,你明天再早點回去寫啦!(展現她的盧功)

爸(投降):好啦!好啦!那明天你要幾點去學校,我總得等學校開門後才能把妳載去吧!

妹:沒關係,我可以先跟賣菜的聊天。

爸:………………

我、姐:哇哈哈……………(笑歪了)

 

PS.妹妹學校在市場附近,校門口的紅磚道上總有些小販在賣東西。

 

OS.妹妹啊~妳嘛幫幫忙………………

 

2010.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nise8859 的頭像
    denise8859

    Reality & Dream :)

    denise88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