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經過電視前、瞄了一眼)媽媽,若曦是現代人耶。

我:嗯~

姐:她最後會死掉。

我:嗯~

姐:(看我對她的爆料沒什麼反應,有些驚訝)妳怎麼知道?

我:我看過了。

姐:現在不是才播到這嗎?

我:我在網路上看完了。

姐:那妳(現在)還看!

我:好看啊!

 

  我豈止守著電視,坐在電腦桌前總是還會忍不住的回味一番,當然啦,網路上的回響及小虎隊的相關報導也一併做了回顧與巡禮。

 

  曲終人未散,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這些天又看了一些網友們的討論,發現一樣的戲劇、一樣的結局卻有許多不同的感受與解讀。如先前所說,我對雍正得知若曦死訊時的崩潰及兩人在現代博物館邂逅的情景有很深的感觸;還有太子爺求婚、若曦病倒、四爺前往探望時,若曦緊抓四爺的手求助………那場戲也很有fu~~~;除此之外,我還喜歡若曦跟幾位爺的互動,從小到大的。

 

  一位同事受我聳恿看了該戲,令我驚訝的是,她說除了玉檀那段(九爺的內線)外,所有劇情走向都在她的意料中(她沒看過小說)。呵呵………只能說她對戲劇的敏感度太強了,一向看戲只顧把心順著劇情走的我,很少能夠感應出編劇的鋪陳,更別說與將來的劇情做任何聯想;而她,竟有此功力,真是佩服、佩服。據她所言,她只喜歡若曦和四爺那段、和八爺那段她是跳著看的,至於其他爺………她可是沒什麼感覺的(這點又和我差好多)。

 

  這位同事還有另一個我自嘆不如的地方。「哇~那家珠寶廠商贊助很大喔!」蛤?蝦米?這戲………跟珠寶廠商又有何干?「妳沒看每個主角的戒指一個換過一個,而且都是特寫鏡頭,還有那個八爺送給若曦的手環可是很貴的呢!」蛤???我是知道他們都戴了戒指,可………有換嗎?我真的看不出來、也記不住;至於特寫,我還以為那是要突顯他們尊貴的身份地位哩!

 

  光兩個人就有如此大的差異,還有更絕的,那位同事的老公,他特別喜歡若蘭至死都愛著那位將軍、甚至拿到休書才含笑而終這段;據同事說,她老公是那種只接受女人從一而終、一輩子只愛一個人的那種人,呵呵………這年頭………這等人該列入國寶級了。

 

  再來看看網路上形形色色的網友們。我看過一篇報導,上面說許多網友喜歡忠於原著,認為若曦不該再回到現代(或許因為回到現代也沒有好結局);至此,我才知道,原來小說的結局是若曦死在清朝,但………………那現代的張曉呢?所以啊~~~我還是喜歡電視版的結局,何況四爺也來到現代了呀!雖然最後的結局是開放式的,或許編劇在為將來留伏筆、也或許留下了想像空間才更讓人回味無窮………。總之,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局!另還有些人為現代的四爺忘了若曦耿耿於懷,其實………其實如果現代的四爺還記得一切,那才嚇人哩!頂多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就好。

 

  戲落幕了~~~網路上開始出現許多功力高強的粉絲,依各自喜好、剪輯影片、配上音樂,感覺………真的別有一番意境喲~~~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AD%A5%E6%AD%A5%E9%A9%9A%E5%BF%83/167087390039170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2011.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nise8859 的頭像
    denise8859

    Reality & Dream :)

    denise88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